首先介紹「電子發票」

電子發票顧名思義就是把發票電子化

電子化就會存到財政部的一個雲端系統裡面,就可以完全不需要有紙本發票的形式存在。

現在政府推動無實體電子發票,讓發票完全走向無紙化

那為了走向無紙化,消費的時候就會開始使用「載具」

載具就是儲存電子發票的工具,他會乘載我們所消費的紀錄然後裝進一個地方。

而像是手機條碼一卡通悠遊卡iCash會員卡信用卡等都可以利用電子發票載具來使用。

那我個人覺得他方便的地方是,只需要帶著自己的手機或是列印下來的手機條碼

就可以藉由載具存取到雲端系統裡面,還能自動幫我們兌獎

而且結完帳之後也不會拿到紙本的電子發票,搞得錢包皮夾都是。


我來介紹我自己使用的雲端發票App

首先先下載《雲端發票》

點進app就會看到一些畫面

 

最後去註冊一個新帳號就能登進畫面了

旁邊左滑就會有選單

而每一支手機點進手機條碼的選單

在結帳時,跟店員說我要刷載具

拿出手機打開這個畫面(也可以用成橫的畫面)

給店員逼~~~~~一下商品

他就會自動刷進我們的雲端系統裡

最後就會有這樣的畫面

(我自帶不會中獎的運QQ

然後,政府為了更積極推廣這樣的行為

另外有開雲端發票的專屬獎鼓勵使用雲端發票

也就是說

中獎的機率會更高了~(唷呼


我自己還有很多未了解的部分

比如說歸戶或是將手機條碼列印黏貼在長使用的皮夾、手機背面後

很多的資訊都可以從財政部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得到更多了解

而我也因為姊姊(環保魔人)叫我(姐控是我)下載才開始使用

而後又看了YouTuber的教學

使用下來覺得真的方便很多,沒有浪費過多的紙類還可以直接兌獎

推薦大家都可以去下載使用看看ㄛ

arrow
arrow

    林宣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